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王戈华报道火炬手的火炬手 梦想采访一次奥运会

  王戈华报道火炬手的火炬手

  三秦都市报 - 2008-06-27

  “这将是我生命中最为重要和神圣的200米,作为一名记者,特别体育记者,我没有想过自己会以这种方式参与奥运会,火炬手对我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我唯有在自己的岗位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

”陕西日报记者、火炬手王戈华如是说。

  生命需要升华

  1975年9月出生的王戈华,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系,1998年开始参加工作,一直从事体育报道工作。在陕西体育圈,王戈华可是一位名人,两届全运会、三届城运会以及大运会、中运会、特奥会、农运会等等几乎所有国内大型运动会的报道经历,在陕西体育记者圈那是无人能及。

  长期奔波在各种类型体育活动的现场,王戈华撰写出了一篇篇优秀的体育新闻稿件,自2001年我省开始评选体育好新闻以来,王戈华年年都会获得一等奖。不过王戈华说,在他从业过程中,最让他自豪的经历并不是一次次获奖,而是2006年夏天作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登山队随队记者赴西藏攀登6206米的启孜峰,将陕西日报的旗帜带上了峰顶。另外,2007年从西安徒步走向延安的全民健身活动,也给王戈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戈华说,他的生命在西安通往延安的370公里道路上得到了升华。这样的升华才是生活的原动力。

  圣火激励生活

  “我曾经认真地思考过,奥运会火炬传递,究竟传递的是什么?所有空泛的豪言壮语大家都会说,但并不一定真实,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神圣需要用心去感受,文化层次不同,社会阅历不同,工作岗位不同,我想大家的理解都会有所不同。”王戈华说:“就我而言,这次能够非常荣幸的成为一名火炬手,我首先觉得这是我个人价值的一次体现,其次是我生命又一次升华的一个契机。”

  “作为一名体育记者,我原来的梦想是能够采访一次奥运会,所以一直以来我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非常期待,”王戈华接着说,“现在这个梦想不仅就要实现了,而且我还有额外奖励——成为了一名火炬手,对此,我不想掩饰自己的兴奋,但我要说的是,这次奥运会火炬传递对于我个人是激励和鞭策,我想我对生活的理解会在我传递奥运会圣火的那一天有变化,至于这种变化是什么,我现在感受不到。”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