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精神感动奥组委主席 罗格签名信回应火炬手

关艳展示罗格的回信

  前不久,奥运火炬手、残疾姑娘关艳收到了DHL快件递来的惊喜———来自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的一封亲笔签名回信。信中说道:“首先,我要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和参与。对于您的当选(火炬手),我向您表示诚挚的祝贺。我祝福您的未来一切顺利。”落款是罗格的亲笔签名。一个普通的北京姑娘,为何被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关注?

  今年2月底,关艳在为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而激动着,这个从14岁就因为脊髓压迫症与轮椅相伴的女孩儿,如今的身份是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英语课程辅导老师、中国人民大学英语专业在职研究生……她期待着人生的“又一次起航”。
但是,来自家人、朋友、同事和学生们的祝福并不能让她平静下来,一个大胆而“疯狂”的念头油然而生:“为什么不给罗格主席写一封信呢?让这个奥林匹克运动的领航者也知道我所代表的中国残疾人,正怎样把奥运精神带到中国的每个角落。”

  于是关艳行动起来,给罗格写下了如下文字:“我是一名普通的英语教师,很荣幸我当选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在我35岁的人生中,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让我激动。我想告诉您,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我会遵循"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不断努力,不断挑战自己。我将会通过我工作的地方,通过现代化的信息网络,将奥运精神带到中国的每个角落。”

  这封信就如鸿雁,一去就是几个月。关艳也渐渐地由冲动转为平静,但始终有一份期待在她心中。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之时,关艳的一颗心骤然变得紧绷。同事们告诉她,她所在的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在震区有57个学习中心,7932名学生。“孩子们怎么样?老师们怎么样?如果残疾了他们怎么办?”感同身受的关艳,很想为灾区做点什么。

  5月15日,关艳在博客写下呼吁书,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呼吁大家为灾区做贡献:“我想,当最终奥运火炬在鸟巢点亮中国的夜空时,在我们饱含的热泪里,在民族自强、自尊、自立的信念中,一定烧铸着众志成城的中国心。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实际行动将我们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向北京所有的市民倡议,让我们捐出我们家中的帐篷或睡袋,无论新旧,无论大小,只要能为灾区的孩子们遮风挡雨就可以了。”

  也许就是一份爱心和奥运精神,在冥冥中感动了罗格主席。关艳日前收获了这封来自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回信。幸福,激动,兴奋,不知道该怎么好的关艳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