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安保便装配发到位 穿制服民警人数大幅减少

  本报讯(记者于杰)昨天,北京警方透露,奥运安保人员便装已配发到位。奥运期间,各场馆警务安保人员将身着统一便装执勤,身穿警察制服的执勤民警人数将大幅减少。

  此次配发到场馆执勤民警手中的奥运安保便装,包括白色短袖衬衣、浅米色单裤、白色遮阳帽、蓝色风雨衣、腰包等。

便装是根据奥运会期间的气候特点、工作环境以及国际惯例等实际情况专门制作的。

  警方称,为保证奥运安保便装执勤服合体,从今年3月份开始,生产厂家对参与奥运安保民警逐一测量着装数据,每位民警的执勤服都是量身定做。

  所有参与奥运安保执勤民警都接受过多次培训。丰台分局参加培训民警的小杨说,他们陆续接受了国际礼仪、奥运赛事常识、急救知识、紧急救援、突发事件处理等培训。

  释疑

  为什么穿便装不给人戒备森严的印象

  警方介绍,根据历届奥运会经验,奥运期间警方穿着制服执勤给人一种森严冰冷的感觉,换着便装执勤既能保证维持秩序,又给人亲切感。因此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各场馆警务安保人员将身着统一便装执勤,而身穿警察制服的执勤民警人数将大幅减少。现场的安保人员都穿统一便装,不会给人留下戒备森严的印象。

  为什么选浅色让人感觉平和亲切

  此次所配发便装,设计为浅色调,之所以这样设计一是考虑到奥运期间天气较热,白色、浅米色服装吸热较黑色等深色调服装要少;二是浅色调给人平和、亲切的视觉感受。“安保”等标识在上衣前后面都有,方便观众辨认。设计成腰包的工作包可挂于腰部,轻便小巧,利于民警执勤。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