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中心区9条路下月竣工 鸟巢奔二环开车直达

  晨报讯(记者 赵阳)从鸟巢直达北二环的北辰东路西辅路7月即将通车。昨天,市交通委透露,随着奥运中心区9条道路在下月竣工通车,以北辰东路和北辰西路两条主干道为中心的奥运中心区路网也基本形成,进出奥运中心区将更加便捷。

  鸟巢东西新添两主干道

  在9条路中,北辰西路和北辰东路是城市主干道级别道路。北辰东路改扩建工程南起北四环路,北至北五环路,全长4.14公里。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北四环路和北五环路,形成奥运中心区的一条南北向交通干道,是奥运会期间北部车辆进出赛场利用五环疏散交通的重要通道,也是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外交通的主要通道。

  北辰西路南起北四环路,北至辛店村路,全长2.79公里。建成通车后与北辰西路北延相连,将形成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西侧一条南北方向的主要交通通道,将有效缓解八达岭高速和安立路的交通压力。

  奥运中心区直达北二环

  北辰东路西辅路工程位于朝阳区奥运中心区,南起成府路,北至北二路,道路全长1.1公里,原况无路。北辰东路西辅路是城市支路,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行驶。该路与成府路、中一路、大屯路、北二路相交处均为平交路口,其中与中一路、大屯路为右进右出形式。北辰东路西辅路建成通车后,奥运中心区直接连通了北二环。

  奥运中心区路网已形成

  据市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车的还有景观路、景观西路、中一路、中一路东延、南一路、北二路。这九条路以北辰西路和北辰东路两条主干路为中心,成为北京奥运场馆周边道路网,为沿线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减轻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新闻链接

  奥林匹克公园8月通17条公交

  晨报讯(记者 周萍)奥运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将开辟17条公交专线,其中还包括一条公园内环形的公交线路。

  奥运期间,预计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游客每天最多时将达到26.3万人次,最少的也有10万人次。公园公共区内将有7天达到日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上,在15万人次以下的有9天。

  公共区外并未设置私家车停放的位置,因此建议观众通过公交和地铁到达公共区。届时开辟的17条公交专线,1到8路是普通公交线,k9到k16是公交快线,另外还有一个环公园的公交线。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