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赛事可用手机看 新多媒体技术将服务奥运

  晨报讯(记者 王娟)奥运会期间,您可以用手机、MP4随时随地的观看精彩的奥运赛事盛况。一种新的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技术将为北京奥运提供服务。昨天,国家广电总局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1000台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接收终端。

  据悉,CMMB是数字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通过无线广播电视覆盖网传输。各种小屏幕便携终端,如手机、PDA、MP4、车载电视、导航仪、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只要内置了CMMB接收芯片,就可以接收广播电视节目和多种信息。

  国家广电总局同时宣布,从现在起到2008年底为我国CMMB试验播出阶段,CMMB试验城市的用户只要从市场上购买一个具有CMMB接受芯片的终端,就可以免费接收到7至8套电视节目和3至4套广播节目。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