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年轻人的未来从年轻的城市开始 大运口号展希望

  “从这里开始” (Start Here),这一简洁明快、凝练而又富有冲击力的句子,26日被正式确定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题口号。(运 网)

  【本报讯】(记者 张 蕾)“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26日被宣布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题口号。

在大运会执行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评委和专家学者对这条口号的立意进行了阐释,他们认为这条口号不仅言语表达简洁明快、感情色彩激越明亮,而且与深圳精神、体育精髓浑然一体。

  作为大运会的主题口号,“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没有直接从文字上表现出体育的意境以及深圳的地域概念,它是否适合大运会、适合深圳这座城市?本次口号征集活动的评委认为,入选作品正是表达了“一切均可以从深圳开始”的理念。“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首先表明了深圳作为中国先锋城市在全球化进程中的起点价值;其次表明了深圳作为“试验田”和“排头兵”,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它还表明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办,对于推进人类友谊、社会和谐的巨大贡献。

  参加26日新闻发布会的评委、深圳市社科院院长乐正表示,主题口号中虽然没有出现“深圳”,但它很好地表现出了“不断创新、永不停步”的深圳精神,表现出的精神理念与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浑然一体。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吴予敏认为,“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表面上看非常朴素平实,但却内涵丰富。深圳这座城市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生活、创业以及很多的人生体验都“从这里开始”;“从这里开始”,我们还将重新书写一座城市、一个共和国以及一代人的历史,深圳的今天也因此体现出了融入历史的价值。

  北京2008奥运会口号顾问罗文认为,英文“Start”有“起跑”、“开始比赛”等含义,让人立即联想到体育;而“Start Here”则让人想到未来,并且充满希望。

  评委们还一致认为,“从这里开始”摒弃了一般口号多采用的“青春”、“激情”、“梦想”、“友谊”等词汇,文字质朴而意境深远,留有充分的想象空间。英文口号“Start Here”发音为爆破音,响亮、易懂易读。总之这条口号节奏感强,干脆利落,体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响亮地点明了深圳对于中国的特殊意义,点明了当代中国对于现今世界的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