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子网球孙甜甜事迹 雅典奥运会上是他创造奇迹

   孙甜甜,善于创造奇迹的女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决赛场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宣告了奥运网坛奇迹的诞生,创造这个奇迹的两个女孩当中有一个来自中原大地,她不仅在雅典创造了奇迹,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她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在四大网球公开赛混双的冠军奖杯上永远地刻上了中国人的名字。

北京奥运会上,她期待着再次创造奇迹,她就是那个始终将甜甜的笑容写在脸上的网球运动员孙甜甜。

  雅典奥运会之前,如果谁预测中国选手能够夺得网球的奥运金牌,不亚于痴人说梦,因为中国选手从来没有在奥运会网球的比赛中取得过一场胜利。

  孙甜甜和李婷是带着取得一场奥运胜利的目标来到雅典的。她们第一轮面对的对手是美国的大威和鲁宾,击败对手似乎难于上青天。可奇迹就这样发生了,她们竟然以2∶1力克对手,实现了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的突破。奇迹还在继续,在随后的比赛中,这两位中国姑娘势如破竹,连战连捷,一鸣惊人地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美联社称:中国姑娘创造了网球奇迹。

  一个功成名就,已经无心恋战;一个追逐梦想,矢志不渝。2006年年底,携手五年,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书写传奇,创造奇迹的搭档分道扬镳,李婷离开了赛场,孙甜甜仍在坚持。

  坚持下来的孙甜甜很孤独,她没有固定的搭档,身边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那个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甜甜笑脸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中国女子网坛最耀眼的明星是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郑洁、晏紫。谁能携手孙甜甜进军北京奥运会也一直扑朔迷离,今年澳网孙甜甜和彭帅搭档,才打消了所有的疑虑,两人是中国女子网球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二组合。

  孙甜甜和彭帅在澳网女双第二轮被最后夺冠的邦达连科姐妹淘汰。正当人们为孙甜甜的2008年第一次国际大赛惋惜时,她却石破天惊地在混双比赛中笑到了最后,这是中国网球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上取得的第一个混双冠军,孙甜甜不经意间再一次创造了奇迹。

  春节之后第一次出国比赛,孙甜甜和她的新搭档彭帅就在班加罗尔公开赛上击败众多高手成功登顶。这或许为孙甜甜今年夏天的奥运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北京奥运会是我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我的心态很平和,我期待奇迹的再次发生!”孙甜甜春节前回到郑州时向记者吐露了心声。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女孩,又一个奇迹一定在某个地方等待着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