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奥林匹克公园主体绿化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图1

图2

图3

图4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这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中,放养的鸭子们自由地栖息于此(图1)。随着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奥林匹克公园主体绿化工程及奥运场馆周边绿化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奥林匹克公园即将张开美丽的怀抱,欢迎五洲的宾客。

  公园标志性建筑——奥运景观塔的北部,有3段地下空间及下沉花园,主要提供给人们休闲、娱乐、购物等活动区域。其中中国传统院落(图2)、古代马球雕塑(图3)和房屋形钢管群等特色景观,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三大理念。

奥运会期间,地铁5号线的奥运支线直达奥林匹克公园。当您走出下沉花园出口时,迎面而来的是由大大小小的中国鼓连在一起的“鼓墙”,极具视觉震撼力(图4)。

  孙有靖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