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邓亚萍解密北京奥运村 宗教服务专业设想周到

    现在进入奥运村,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各路人马穿插其中,电工、医生、志愿者……用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的话说:“现在奥运村的各项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就绪。前期制定的一些工作计划、流程这些‘纸上谈兵’的部分已经进入实地演练阶段。

  近日,邓亚萍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奥运村各项筹备进展情况。作为“村长”邓亚萍对奥运村内各方面的大事小情了然于胸,但她还从来没有时间在自己的“地盘”里悠闲地转转。

  入村仪式20分钟

  根据奥运会惯例,每个奥运代表团正式入驻奥运村时都将举行入村仪式。第一项便是由奥运村“村长”进行欢迎致词,目前为止,205个奥运代表团的欢迎致词已经由专门的团队草拟完毕。入村仪式最庄严的时刻便是为各奥运代表团升国旗,这标志着奥运征途的开始。入村仪式上还有一个温馨的环节,这便是穿插其中的同心结活动,代表团国家结对学校的学生将和运动员们一起唱一首歌,为他们加油。据邓亚萍介绍,入村仪式将从7月27日至8月7日举行,每个国家的入村仪式大约有20分钟。参加入村仪式的还有来自各国的贵宾,为此,奥运村副村长中还有来自外交部的官员,在礼宾方面严格把关。另外,在举行入村仪式的广场上,每天晚上将有一场文艺演出,目前节目基本确定。

  宗教服务设想周到

  奥运村就像一个小型城市,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了吃、住、行等方面的服务。奥运村内共设一大一小两个餐厅,大餐厅由3座白色的临时建筑构成,可同时容纳6000人,并且24小时开放,中餐、西餐面面俱到。而在小餐厅里则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北京小吃。为了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对不同宗教信仰的需求,奥运村里设置有宗教服务中心。中心内分为5个70到100平方米的区域,分别为基督教、天主教、佛教、伊斯兰教以及印度教提供了单独的宗教活动场所,牧师、阿訇等将作为专业志愿者参与其中。邓亚萍说:“宗教服务中心由国家宗教局和北京宗教局共同负责筹备,所以非常专业。”不仅如此,奥运村的“村民”还可以了解到全北京市所有宗教场所的地理位置和简单介绍。

  奥运村内的其他硬件设施也已经准备停当。充满了中国元素的茶馆每天都会有茶艺表演。国际区内的商业街、银行、邮局、超市等生活必备服务一应俱全。综合医院里,几百人的医疗团队随时待命。旅游信息中心提供了全国的旅游指南。

  工作计划制定到人

  邓亚萍和整个奥运村团队都已经进入“赛时阶段”,每天的大会、小会要开好几个。她说这是因为现在的工作已经不是各自为战,而是各个部门的工作都集中到一条链上,更多的是需要互相协调。每个团队又有很多工作人员。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明确,奥运会期间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需要做什么,必须细致到这个程度。

  邓亚萍透露,近期将会进行奥运村整体大规模演练,熟悉各工作流程和紧急事件的应对预案。同时,还将邀请一些运动员特别是残疾运动员进入奥运村,体验各项设施并提出意见。据悉,残奥会运动员将会全部住在1至3层的公寓内,以便上下楼。房间内的洗手间、床、开关等都是经过改装的无障碍设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