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香港青岛相互祝福 “奥运风”吹遍奥运城市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作为奥运伙伴城市的青岛,奥帆赛的气氛越来越浓,“奥运风”已经吹遍了岛城的每一个角落。

  现在,在青岛市区的主干道上,奥运彩旗高高飘扬,奥运雕塑栩栩如生。

另外,每个街道都设立了一条百米奥运文化长廊,集中宣传奥运知识、文明礼仪等。在青岛,广大市民乃至游客对奥帆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家都期待着精彩的比赛早日到来。

  日前,“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在青岛的启动,更是在当地掀起了一阵“奥帆热”。作为第六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山东电视台、香港亚洲电视和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全程策划的“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 喊响了“一帆风顺、马到成功”的主题口号,这既是香港和青岛两座奥运伙伴城市的相互祝福,又是对北京奥运的深切祝福。

  在“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上,记者看到,仪式的每个环节都巧妙地将帆船与马术元素结合起来,呈现帆船运动和马术运动的精彩与内涵,充分体现出两地互动的概念。这次北京奥运,青岛与香港同为北京的伙伴城市,都是北京主赛场之外单项比赛所在地。相似的运动传统以及共同的奥运使命,让两座城市在奥运五环旗下紧密相连。

  颇富创意的是,本次活动还面向大众推出了两地的“奥运请柬”和“城市请柬”。“奥运请柬”是奥运会帆船比赛或马术比赛的门票,“城市请柬”则是两地的旅游产品。为此,活动组织者推出了一个相应的评选活动——祝福奥运万人签名,通过在青岛、香港两地征集市民签名并征选获得“奥运请柬”、“城市请柬”的两地市民各5名。

  为参加本次活动,奥运会冠军、著名香港帆船选手李丽珊也专门来到青岛,她真诚地祝福奥帆赛,并为中国帆船队加油鼓劲,这对于正在紧张备战的中国帆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有力的促进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最后关键的备战阶段,刻苦训练,力争夺得佳绩。

  在青岛训练的30多个国家的帆船运动员,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共同高唱奥帆赛主题歌《Sailing》,这让人们感到他们不仅对比赛充满期待,更对青岛充满信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运动员,他们对奥帆赛的赛场、训练条件都感到十分满意,对饮食、安保等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一位女运动员半开玩笑地说:“青岛太美了,我们在这里训练虽然辛苦,但心里感到很惬意。恐怕比赛结束后,大家就不想走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