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赵立涛从护卫队员到奥运火炬手 细心服务赢赞誉


  当记者来到“海底世界”采访赵立涛的时候,他正在展区内维持秩序。多年来,他在保安部护卫队员的岗位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进行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正是因为在平凡岗位上的优异表现,让赵立涛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平凡岗位做出成绩

  赵立涛是“海底世界”的保安部护卫队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在售票岗、检票岗、停车场以及展区内疏导游客维持秩序。“以心换心,创造感动”是海底世界的服务理念,赵立涛认为,要想让游客感动,就要有一种主动服务意识,要从内心深处关心游客、服务游客。

多年来,他信守并实践着这一服务准则,把真情和感动送给了广大游客。

  在现在的这个岗位上,赵立涛已经工作了4年多,这期间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挑战,但是他认为自己还是从中学到了很多,“锻炼和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安全、消防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另外,单位还经常组织各方面的培训,包括消防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这些都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细心服务赢得赞誉

  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赵立涛就是这样工作的。有一次,赵立涛在海底入口X光机处值班,看到一位女游客赤脚走在路上,手里还拎着一双凉鞋,仔细一看,原来这位女游客的鞋带断了。赵立涛马上找来了胶水,临时充当起了修鞋匠,很快便把鞋带粘好,令这位女游客感动不已。

  还有一次,赵立涛执勤中发现角落里有一个女士提包,他在现场等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将提包打开找游客的联系方式,结果发现包内竟有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还有现金5000多元。在了解到丢包的游客就住在市区某酒店后,他赶紧打车去酒店找到了正不知所措的游客,看到自己的包失而复得,游客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并拿出500元作为感谢,但是被赵立涛婉言拒绝了……

  跑好最有意义的200米

  今年4月,赵立涛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当时我惊呆了,我只是在一个非常平凡的岗位上工作,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个机会”,赵立涛说。

  自从成为奥运火炬手后,赵立涛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奥运知识,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其中也包括了英语培训,“在奥运会来临之时,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赵立涛现在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去完成属于自己的那200米传递路程,“这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200米。到时候,我一定要跑出精神,跑出我们‘海底世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本报记者 张强

  火炬手简介

  赵立涛,今年29岁,山东青州人。1998年参加工作,高中学历。现在是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保安部护卫队员。曾经多次被评为“服务明星”、“岗位能手”,2004年被青岛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2006年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山东省旅游细微服务明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