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公园将增公交 公共区内没有私家车停车场

    竞报讯 (记者崔鲸涛) 昨天,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透露,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没有私家车停车场,建议持票观众乘坐公共交通抵达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另外,公共区还将增开17条公交专线以满足需求。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包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心区以及南区。内建有“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重要场馆以及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奥运村、媒体村等一批非竞赛重要场馆。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共举行15项体育比赛,产生137块金牌,占奥运会302块金牌总数的45%。残奥会期间,有9个项目比赛,产生336块金牌,占总数的71.1%。

  赛时公园内观众人数最多时有可能达到26.3万人次,大约在8月22日;最少约10万人次,大约在8月14日。观众人数低于15万人次的比赛日有7天;超过15万人次的比赛日有9天。

  为此,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修建了32条道路,增设17条公交专线。其中,普线8条,普1路为公园环线,快线9条。地铁线3条,包括10号线、5号线和奥运支线(8号线)。由于在奥林匹克公共区内没有私家车停车场,所以王春提醒广大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抵达奥林匹克公园,其中地铁则是最为便捷的。

  王春介绍说,奥林匹克公园设立了18个持证安检口、13个持票安检口和16个车辆安检口。其中最大的安检口是位于东侧的8号安检门。此外,公共区内还有1个可容纳6000人的奥林匹克接待中心、1个特许商品超级商店、12个直饮水点、15处合作伙伴展示区域、19个餐饮售卖点、2个麦当劳餐厅、1个餐饮综合区、8个医疗站、9个信息服务亭。另外,固定卫生间7处,包含163个厕位;临时卫生间22处,包含487个厕位。设计标准为每300人一个厕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