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市召开会议部署火炬传递工作 确保安全传递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韩劲松)今天下午,我市召开奥运火炬传递工作会议,动员全市方方面面的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安全、准时、顺利完成奥运火炬在济南的传递任务。

市委书记焉荣竹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对济南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火炬传递各种方案和预案,进行了传递线路的编制调整、安全与风险评估和服务保障落实等工作,为圆满完成我市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省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焉荣竹在指示中指出,奥运火炬传递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省委对做好奥运火炬传递工作非常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奥运火炬在济传递,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是泉城人民政治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奥运火炬在济成功传递,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奥运火炬传递的重要性,思想上高度统一,工作上高度重视,确保奥运火炬在济传递的圆满成功。

  焉荣竹强调,要按照“隆重、热烈、安全、祥和”的八字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总体方案、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规范工作流程,把各个环节、各个时段的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对各种突发情况要有预案、有准备,增强现场操作性,确保不出纰漏,圆满顺利完成火炬传递的各项任务。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有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领导亲自动手,按照属地、分段、逐级负责的要求,逐级落实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

  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组委会提出的希望济南成为“火炬传递最好城市”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节俭意识、机遇意识,集各方之智,举全市之力,把工作做细做好,确保传递活动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围绕确保运行团队安全、火炬接力运行安全、省城社会稳定安全“三个安全”,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细化完善方案预案。

  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修订总体方案、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方案的周密可行。要按实战状态认真进行培训和演练,组织者、参加者都要做到任务明确、程序明确、要求明确、位置明确、责任明确。二是全力强化安全保卫。要健全安保指挥体系,全面做好安保工作。要全方位做好火炬运行团队驻地、出行安保工作,把安保措施强化落实到传递路线每一个路口、每一名参与者和每一个环节。三是精心搞好综合服务保障。从食宿接待、食品监管、医疗卫生、气象服务、财政资金、设备购置等各项工作都要保障到位,热情细致地做好火炬运行团队、火炬手、护跑手和新闻媒体的食宿接待服务。四是严密组织现场观看。各区各单位要按分配的名额组织和落实参观人员,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明确任务、明确纪律。按有关规定精心做好现场布置,及早清理和覆盖周边不符合北京奥组委要求的商业广告。五是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围绕“和谐之旅”传递主题,在全市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火炬传递的难得历史机遇,展示我市历史文化、特色魅力以及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提升我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张建国强调,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强有力的指挥体系。落实严格的属地责任,注重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奥运火炬传递统一、高效运行,确保奥运火炬在济南传递圆满成功,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上还播放了奥运火炬传递安全工作录像片,市政府与有关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签订了责任书,部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家政、雷杰、孙晓刚、陈先运、邹世平,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树伟、市公安局局长刘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