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驻休斯敦总领事谈奥运签证问题 对赈灾捐款致谢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5日上午,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周鼎副应邀做客美南新闻广播电台“休城人物面对面”节目,就中国四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筹备、两岸关系及总领馆领事保护与证件服务工作等接受了主持人陈莹的采访。



  周副总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内抗震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总领馆前一时期为此所做工作,对休斯敦及美南各界发起空前规模的赈灾捐款行动表示感谢。周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目前的筹备情况,同时对所谓奥运期间“中国签证审批更趋严格”的说法进行了解释和澄清。对于两岸关系,周表示当前出现的局面和积极变化来之不易,其中有休斯敦侨胞的贡献。两岸应继续本着“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共识,相互扶持,携手合作,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针对主持人提到总领馆的领事保护工作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飓风期来临前及时向侨民通报注意事项等做法,周表示这是总领馆职责所在,今后将继续致力为侨胞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在证件工作方面,总领馆将于近日利用周末时间走入华人社区现场办公,为侨胞服务。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