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盖茨正式退休新慈善工作首访中国 将参加奥运

  盖茨曾问李开复“在京如何解决户口问题”(图)

  比尔-盖茨今日正式退休 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

  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计划在中国解决几个健康问题,包括吸烟和艾滋病等等。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盖茨即将成为一个全职的慈善家时,他已经决定在今年夏天访问数个国家,而且已经选定中国为首站。

  据悉,盖茨基金会将会在中国得到新发展机会,目前已经获知的是将做几期关于健康的节目,包括艾滋病的防治、吸烟问题等等。此外,盖茨还可能尝试挖掘中国农业的精髓,然后带到非洲去,希望能改善非洲的农业,进而解决非洲人民的粮食问题。

  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盖茨讨论了中国的一些创新技术。分析认为中国不太可能成为盖茨造访的首选地,因为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已经发展到了很不错的阶段,但是,盖茨认为,中国在解决贫困问题和疾病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因此,也许可以学习不少经验来帮助贫穷国家来改善类似的方面。

  希望降低中国的吸烟率

  但是,中国的烟草使用非常多,盖茨基金会希望设立一个项目以有效减少中国的烟草使用率。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中国有着全世界30%的烟民,其中60%的中国男性都会吸烟,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

  北京已经承诺实现“无烟奥运”来禁止吸烟,届时,绝大多数的公共场所将不能吸烟,包括奥运会的露天体育场。盖茨还表示,他已经计划参加奥运会。

  资助乙肝疫苗接种

  盖茨基金会还将资助乙肝疫苗在中国的接种工作,乙肝疾病已经影响到了大约10%人口。

  研究水稻新品 服务非洲

  而在农业领域,盖茨表示要好好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将中国的专业知识应用到非洲,进而帮助提高非洲的农作物产量。世界上有两个水稻研究中心,分别在菲律宾和中国。

  盖茨基金会已经与亚洲水稻研究中心合作,他们的研究人员的重点是如何满足非洲的需要,研究出更多的水稻品种,以提高水稻的抗旱性。

  防治艾滋病

  据悉,盖茨基金会去年已经在北京开设了一个防治艾滋病办事处,并聘请了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Ray Yip负责该计划。该中心已经承诺初步花费5000万美元用于相关工作。

  盖茨说,艾滋病可能导致很多恶性的事件发生,而中国的艾滋病更是非常严重,他打比方说,如果中国1%的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那么,总数就是1300万,这是很可怕的数字。因此,在中国防治艾滋刻不容缓。他认为,这些钱花的“适得其所”。(柯柯编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