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结束山西大同站传递 穆勇峰点燃圣火盆

    新华社山西大同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忠华 刘翔霄) 经过一个多小时、208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奥运火炬“祥云”于27日9时30分抵达了大同传递的终点站--我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

    奥运火炬传递大同站最后一棒火炬手——蹦床前世界冠军、山西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教练穆勇峰高擎奥运火炬,点燃了设在云冈石窟广场的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西站传递结束。

    上午8点08分,盛大的起跑仪式结束之后,“祥云”火炬从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矿广场开始了全程约4公里的大同接力传递。担任第一棒的是同煤集团忻州窑矿总工程师、全国青年科技标兵、全国劳模田利军。

    大同是奥运火炬在山西境内传递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此前奥运圣火先后在运城、平遥及省会太原进行了传递。(完)2008/06/27 10: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