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运时危化品运输管制出台 青岛五区下月起禁行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从7月1日开始,市内四区及崂山区禁止运输危化品车辆通行,确需在禁区行驶需要提出申请待批准后,方可运输剧毒化学品。记者今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目前本市出台了奥运会帆船比赛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的管制规定,7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市内四区及崂山区禁止危化品车通行,在非禁区运输危化品车辆,需按照时间和制定路线行驶。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2008年奥帆赛期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管理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尤其是剧毒化学品运输安全,今天本市出台了《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期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管制规定》,明确了禁行区域,比赛期间在禁行区域内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同时,在本市非禁行区域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需持通行证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

  据了解,规定提及的危险化学品具体包括:爆炸品、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有毒品和腐蚀品,除剧毒化学品外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含个人购买农药、灭鼠药、灭虫药,总共15类。

  市内及崂山区禁行危化品车

  运输危化物品的车辆通行管制措施包括:普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驶入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在非禁行区域内运输普通危险化学品的车辆须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定行驶,每日6时至21时禁止运输。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驶入管制区域:环胶州湾高速(不含)以东,大沙路、长沙路一线以南,海尔路以西;在非禁行区域内运输剧毒化学品的车辆须按照制定路线行驶,每日6时至21时禁止运输。

  因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或因生产生活需要确需在禁行区域、时间运输剧毒化学品的,托运单位或委托人应提前五个工作日,到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提出购置申请,待申请批准后到运输目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运输申请。市内四区和崂山区有关生产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单位要提前调整购置、运输计划,做好危险化学品的保管、储存工作。

  运输剧毒化学品必须申请通行证

  据介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同时随车携带《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以备查验。申请在道路上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单位,一律到运输目的地县级公安机关申领运输通行证。对托运人提交申领材料和证明文件齐全,符合申领条件的,应当受理办证申请。市、县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建立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审批档案,一次一档,一证一档。

  本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从7月1日起至10月30日,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全力为2008年奥帆赛的举行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车辆违反“严管令”欢迎市民来举报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刘纯来)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最近又有不少大型车辆趁夜间上路,在市内四区行驶,是不是“严管令”取消了呢?今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市内四区及崂山区的道路仍执行去年11月份政府下发的“严管令”,禁止大型车辆在早晨6时至晚上9时通行,市民发现违法车辆可拨打122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