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济南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济南概况:泉水众多被誉为泉城

济南趵突泉
济南趵突泉

  济南市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济南是国家批准的副省级城市,现辖历下、历城、槐荫、天桥、市中区五区和长清、平阴、商河、济阳四县及章丘市,总面积8227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569.0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222.2万人。

  济南位于山东省的中西部,是京沪铁路与胶济铁路的交汇点,南面与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清单的泰山毗邻,北与被称为“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黄河相依。

  济南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650-700毫米。

  济南历史悠久,是国务院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风景秀丽,泉水众多,故被誉为“泉城”。济南的市树是柳树,市花是荷花。

  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济南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对外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日趋活跃,已跻身于“中国经济综合实力50强”和“中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的行列。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