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今硬撼古巴 获赠旗帜寓意奥运旗开得胜

  六月二十五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与前来香港作赛的队员在香港体育馆与传媒见面。“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賽事将在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举行,中国、古巴、意大利及日本四支劲旅为球迷带来三天精彩赛事。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香港《大公报》消息,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战火今天在香港体育馆点燃,今站比赛不但是本年度大奖赛首个由4支奥运队伍角逐的分站,同时也是中国女排球员表现自己、争入奥运名单的最佳机会。
不过中国女排在香港站完全没有可以松懈的空间,因为球队今晚8时就要跟传统劲旅古巴对撼,此前被主教练陈忠和称为老毛病的一传质量仍是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所在。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周赛事,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分别在主场夺冠,古巴女排与日本女排也各自在意大利站及日本站取得2胜1负的成绩,适逢4支球队均会出战北京奥运,日本与古巴更是中国女排在分组赛的对手,香港站比赛将是中国女排在奥运前夕的最佳练兵时机。在宁波站比赛,中国女排在第3战局数3:2勇挫世界第1的巴西女排夺得赛季首个冠军,但球队在整站比赛中仍有新旧球员默契不足、一传质量不稳等问题,直接影响了中国女排“快、变”打法的威力,因此主教练陈忠和特别在昨午的训练最后阶段安排自由人张娜与张娴练习接发球,希望以“加操”提升一传的水平。

  张娜张娴勤练接发球

  陈忠和在宁波站比赛后曾经表示,香港站完结后可能会作出队员的调整,他也表明了在2名自由人当中只会选1人到奥运名单中,而香港站比赛就会先用经验丰富的张娜上阵,较年轻的张娴则会在澳门站有发挥机会。除自由人外,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的人选上也尚有一争,老将杨昊强攻能力较佳,李娟则擅长拦网,香港站的表现很大程度决定两人入围奥运名单的机会,不过从分队赛安排而言,杨昊今晚仍会先发出场。

  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与古巴交锋以1:3落败,当时古巴女排以强劲的跳发球破坏中国女排一传,限制了中国女排的进攻变化和速度从而取胜,由此可见一传质量仍是中国女排今仗的关键所在。至于在今午5时的揭幕战,世界排名第2的意大利女排将与日本女排交手,前者在主力碧仙莉妮归队下实力更强,胜望较浓。

  昨与学生全接触

  中国女排在昨午的练习时段同时也是香港排总主办的女排全接触活动,有逾4千名中、小学生到香港体育馆欣赏女排训练,训练完结后中国女排更与新法书院女排进行表演赛。中联办秘书长赵广廷、副秘书长王志民、宣传文体部副部长陈亚琼及香港排总会长许晋奎更致送了一面旗帜予中国女排,祝愿队伍在京奥旗开得胜。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