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大力士李宏利历经磨难终成名 定下目标梦圆北京

  四月二十日一晚,二00八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九场比赛在侨乡泉州体育馆进行,来自全国各代表队的七十七公斤级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最后广东代表队的李宏利以挺举两百零一公斤、总分三百六十四公斤夺得挺举、总分冠军。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发挥稳定 进步明显——教练眼中的李宏利

  采访中记者发现:相对于过去,今天的李宏利给人的感觉更成熟而稳重。陈文斌总教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与记者相似的看法。


  陈文斌告诉记者:“以前教练最头痛的就是他的成功率太低,发挥不稳定,用各种方法试了很多次,可效果都不明显。后来,还是他静下心来思考了很多,有时也和我及队友谈心,慢慢的他才改变了原来的不足和缺点。在后来许多比赛中,李宏利都凭借自身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李宏利也逐渐成为国内男子77公斤级成绩最稳定、实力最强的选手。”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历经过磨难和挫折,李宏利才真正领悟成功的真谛。在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李宏利再次夺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为自己争取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加上重重的一笔。赛后,陈总教练说:“虽然这次他的抓举没有举好,但是总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后面的训练还是不能有丝毫的含糊”。

  自从李宏利进入国家队以来,陈文斌总教练一直关注爱徒的成长。如今在陈文斌眼中,李宏利已经是一个成熟稳重、比赛控制能力强的优秀举重运动员了。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