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世界冠军走出伤病 和幼童小猫一起训练备战奥运

  中新网6月27日电 作为巴西最成功的男子体操运动员,登革热病刚刚伤愈的海波里托已经恢复了训练,他在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冲刺。近日,路透社对他的故事进行了报道。现全文编译如下:

  “我不是一个演员。我是一名运动员。

在巴西,我是个另类,因为人们总想把运动员改变成演员。我不会为了得到关注去参加那些狂欢聚会。成绩会为我说话的。我想说的是,我现在状态很好,注意力十分集中。”世界冠军海波里托如是说。

  21岁的海波里托成名已早。2005年,海波里托在墨尔本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夺得自由体操的冠军,这使得他成为巴西第一个夺得体操世界冠军的男子体操运动员。在次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海波里托成功卫冕。如今,他正全力备战他的首次奥运会比赛。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海波里托的经历可谓“颠沛流离”。首先,他做了右膝手术。然后,在手术的恢复过程中,里约热内卢爆发的登革热病,他不幸感染上,高烧,严重头痛,肌肉疼痛。他曾公开承认自己在医院接受治疗。

  上个月,从登革热病走出的海波里托在曾训练了13年的弗拉门戈的体操馆里,恢复了轻微的训练。和世界冠军一个馆里训练的是一个体操学校的学员和两只当地居民小猫。其中,体操学校里最小的学员才3岁。

  在每天5小时的物理疗法后,海波里托开始每天7小时的训练.他说:“日复一日都在进行这样的训练。有时,我会在训练的时候,放上吵闹的音乐,因为训练实在太单调了。”

  海波里托坦承自己不太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他的招牌动作——以他名字命名的动作,海波里托动作:“表演他会非常冒险。尽管这是以我的名字命名的,但是,这是非常有难度的一个动作,对技术要求非常高,需要花费我许多心血。”

  海波里托表示自己打算在2020年退休:“不同的时间,我的思想和身体状态不同。北京奥运会后,我还想再参加三次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