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横跨四千里祝福 奥运圣火7月降落内蒙古大草原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7日电(记者张云龙)七月,正是草原最美的时节,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内蒙古自治区4个城市传递,东西跨度2000公里,2300多万草原儿女满怀激情地盼望着这一刻早日到来。

  “这是我人生的一件大喜事。

”85岁的蒙古族老人依德木扎布说。作为内蒙古年龄最大的火炬手,老人激动不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参加过国庆一周年庆典,被评为内蒙古首届劳动模范,这一次能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让我的人生更辉煌了!”

  7月11日,“祥云”将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12日将在能源基地鄂尔多斯和草原钢城包头传递,13日火炬将抵达旅游胜地赤峰。

  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郭厚诚说,如今的内蒙古已不仅仅只有草原,值得向世人展示的内容很丰富。4个城市具有鲜明特色,届时将集中展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草原风光等主题内容。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组委会办公室介绍,目前,4个城市正紧张筹备火炬传递工作,在路线、仪式、安保等方面都做了精心部署。办公室负责人说,传递过程将采用骑马、骑骆驼、轮滑、漂流等多种方式,并对群众站位、传递背景等进行了细致、周密的设计。

  内蒙古十分注重少数民族火炬手的选拔。据介绍,在内蒙古区内选拔的378人中,蒙古族有103人,占27.2%,其他少数民族21人,约占5.5%。火炬手的选拔共涉及到28个行业,所选火炬手面向普通群众,大部分是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行业能手等。137名护跑手大部分来自学校,其中学生93人、教师38人。

  鄂温克族姑娘琳娜参加了火炬手的选拔,因为没有接到最后的通知心里惴惴不安。“如果我能选上,我感觉十分幸运,作为一个年轻的少数民族姑娘,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示,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万一我落选,因为我参与、我奉献,我也会感到很快乐。”(完)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