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华裔选手入围美奥运体操队 对吊环鞍马有信心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6月22日宣布的美国体操队奥运入围选手中,来自菲蒙的华裔健将谭凯文金榜题名,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获得这张“奥运门票”。这些日子,他在高兴之余更让自己尽量放松。对于出战奥运会的雄心,今年将踏入27岁的谭凯文理性地表示,作为美国体操队的队员参与比赛就好,然后更对自己的吊环和鞍马颇有信心。

  该报记者通过电话联机采访了在宾州大学坚持训练的谭凯文。谭凯文表示,本周作个深呼吸,好好调整一下,“让身体维持健康状态、让头脑集中精力,然后再重返奥运会的训练场”。

  包括谭凯文在内的9位赴奥运的美国体操队选手,将在7月13至22日于科罗拉多州集训。回想上周的入围赛上,谭并未表现出最佳状态,对此他也无法找出理由,只是觉得自己一贯在训练过程中很努力,所以期望今后的表现会更好。

  对于出战奥运会的雄心,谭凯文理性地表示,作为美国体操队的队员参与比赛就好,他表示对自己的吊环和鞍马颇有信心。他说,根据目前国际体操界的排名,美国排行第四,中国是第一。不过他认为,“只要我们努力,任何可能都会发生”。

  谭凯文出生成长在菲蒙。7岁开始在菲蒙的TopFlight俱乐部接受训练,大学他选择了宾夕法尼亚州大(PennState)。2004年代表该校获得2004年全美大学体操冠军。在2005年获选美国国家体操队,并任队长。继而该队为美国在世界比赛中夺得团体冠军。目前他是宾大体操队的助理教练,并同时参与欧美各项国际体操竞技比赛。

  虽然有计划全家,包括韩裔女友共同赴北京观赛,谭凯文说这都身不由己。(郑琳啸)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