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济南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济南著名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千佛山,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海拔285米,周朝以前始称历山。相传古代舜曾于山下耕作,留下了许多至今广为流传的故事。隋开皇年间,依山势镌刻佛像多尊,并建"千佛寺",故又称千佛山。唐代将"千佛寺"改名"兴国禅寺",自元代始,"三月三"、"九月九"均举办庙会。明代寺院扩建,逐成香火胜地。

  千佛山1959年辟建公园,面积166公顷,东西嶂列如屏,风景秀丽,名胜众多。兴国禅寺居千佛山山腰,内有大雄宝殿、观音堂、弥勒殿、对华亭。

南侧千佛崖,存隋开皇年间的佛像130余尊。山崖上由西向东,依次有龙泉洞、极乐洞、黔娄洞、吕祖洞。历山院,在兴国禅寺东侧,院内有舜祠、圣裔祠、三圣殿、一览亭。在千佛山北麓建有集中国佛教四大石窟为一体的万佛洞,游人至此,可一瞻北魏、隋、唐、宋造像风采。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在千佛山东麓,是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辛亥革命烈士陵园与万佛洞之间是新建的中日友好园,其中弥勒佛铜像为主体景观,后有弥勒生平及传说的浮雕,周围仿古建筑,回廊相接。此外,公园内还散落着唐槐亭、"齐烟九点"坊、"云径禅关"坊等名胜。

  近年来,千佛山公园有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增添了桃花园、游览索道、瀛芳园、奇能滑道、十八罗汉、卧佛、高尔夫球场、观音园、大舜石图园、梨园、历山瀑布,重建了历山院,新建了中日友好园。1995年被列为全省七大风景区之一。千佛山公园是一处融历史、风景、舜文化、佛文化于一体,服务功能设施齐全,规模宏大的游览胜地。

  (资料来源:济南是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