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济南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济南著名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四门塔
四门塔

  四门塔风景区位于济南南郊34公里处。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文物古迹颇多。主要景观有:

  (1)四门塔。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一座单层方形石塔。因四面各有一圆形拱门而得名。此塔建于公元611年(隋大业七年)。塔高15.04米,每边宽7米,全部用雕有几何花纹的大青石砌成;檐部挑出,叠涩五层,塔顶用23行石板层层收缩叠筑,成四角攒尖方锥形,顶端由露盘、山华、蕉叶、相轮构成塔刹。塔室中心有石砌方形塔心柱,上有16根三角形石梁。

塔中心四面各有一尊石雕佛像,都 是螺髻、盘膝,朝门前坐。

  (2)九顶松。在四塔北邻有一苍劲古柏,因树上有几枝粗大的枝干,俗称顶松。树龄逾千年,又叫“千岁松”。

  (3)神通寺。始建于前秦皇始元年(公元351年),是齐鲁最早的佛教寺院,从东晋到隋唐一直是山东地区的佛教中心。这里,苍山幽谷,清泉流水,修竹成林,古塔巍立,文物荟萃,是我国著名的佛教与文物旅游胜地;

  (5)墓塔林。在四门塔西,为神通寺上层僧人地,有墓塔43座。

  (6)龙虎塔。位于墓塔林南端,与四门塔隔谷相望,此塔建于唐代,以塔身雕刻有精美的龙虎而得名。

  (7)九顶塔 。位于柳镇东南的灵鹫山西麓。塔高13.3米,砖结构,塔身为内弧等边八角形。

  (资料来源:济南是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