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济南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济南著名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灵岩寺
灵岩寺

  灵岩寺地处泰山北麓,深藏于灵岩山的崇山峻岭之中。它初建于东晋;兴于北魏,盛于唐,宋、金至明,与浙江天台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江陵玉泉寺并称我国寺院四绝,并负四绝之首盛名。

  灵岩寺地处泰山北麓,深藏于灵岩山的崇山峻岭之中.它初建于东晋;兴于北魏,盛于唐、宋、金至明,与浙江天台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江陵玉泉寺并称我国寺院四绝,负四绝之首盛名。

  灵岩寺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寺院内古代建 筑宏丽丰瞻,历史文物缤纷斑斓。

整个寺院依山就势,共有殿宇三十六处,亭阁十八座。主要文物古迹有千佛殿及殿内四十尊泥塑罗汉、辟支塔、墓塔林、慧索塔、积翠证明殿、大雄宝殿、御书阁等几十处,以及历代石刻、碑碣等。

  灵岩寺风景区峰峦厅秀、景色壮丽,以其风景幽深、泉石秀丽著称于世。区内灵岩胜境、十里松、千岁擅、滴水崖、灵辟峰、白云洞、一线天、良公石、可公床等自然胜景,举目好见,步换景移,意趣盎然;寺区内甘露泉、卓锡泉、白鹤泉、袈裟泉等十余处泉水,终年不竭。

  自古到今,灵岩寺以它特有的风姿,非凡的气质,民族的风格,吸引了无数游人。历代文人骚客,如曾巩、苏轼、苏辙、辛弃疾等,或登临题咏,或留下墨迹,乾隆皇帝南巡八次驻跸灵岩寺,每次都泼墨抒情,留下了不少碑文。明代文学家王世贞游后叹曰:“游泰山而不至灵岩,不成游也。”

  (资料来源:济南是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