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名片

  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萨拉乌苏文化、青铜文化源远流长。35000年前,古“河套人”就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并创造了著名的“河套文化”。

十三世纪,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亲征西夏,途经鄂尔多斯,被这里的美丽景色所打动,选为长眠之所。1649年,清政府在这里设伊克昭盟。2001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撤伊克昭盟,设立地级鄂尔多斯市。

  历史上的鄂尔多斯,曾经是一个水草丰美、“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富庶之地,后来因自然气候的变迁、战乱、放垦等原因,使这里的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新中国成立后,历经几代人不懈奋斗,但直到2000年时,全市植被覆盖率仍不足30%。进入新世纪后,鄂尔多斯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通过农牧业生产方式的全面变革,生态环境脆弱的状况发生了质的逆转,开始由不断恶化向整体遏制、局部改善转变,植被覆盖率达到了目前的70%以上,占全市国土面积48%的沙漠、48%的丘陵沟壑和干旱硬梁区全部披上了绿装,形成了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生态恢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多赢局面。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位于鄂尔多斯市东南部伊金霍洛旗的甘德尔草原上。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景区和“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以陵宫为核心,由苏勒德祭坛和“三区”、“两道”、“八景”等组成。“三区”,即“文物保护观光游览区”,“生态恢复保护区”,“视觉景观控制区”。“两道”,即从“气壮山河”入口门景到成吉思汗陵宫的4公里长的“成吉思汗圣道”和环绕巴音昌霍格草原,连接各景点的16公里长的“风景道”。“八景”,即游客活动中心、游客教育中心、祭祀观光游览区、蒙古民俗村、神泉风景区、休闲度假中心、那达慕马术活动中心和热气球俱乐部。

响沙湾旅游区
响沙湾旅游区

  响沙湾旅游区

  响沙湾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的库布其沙漠东段,是中国三大响沙之一,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区十佳旅游景点。响沙湾沙高110米,宽400米。从沙丘顶往下滑溜,沙丘会发出轰隆声,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汽车、飞机轰鸣;又如惊雷贯耳,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响乐。这响沙声令人振奋,妙趣横生,人们不禁惊叹:这里的沙子竟会唱歌?

  对于旅游者来说,猎奇和自然的亲近,以及观赏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沙漠,只要您用心去感受,就能发现蕴藏沙海深处的美,浩瀚无垠的响沙大漠,晴空万里,骄阳似火,纯净的沙子既没有顽石也没有杂尘,沙丘的形态各异。您可以穿着沙袜徒步或乘着骆驼走进沙漠深处,祭敖包、观沙湖,体味辽阔大漠带给您的宁静与宽广。

  响沙湾旅游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沙漠娱乐项目,如沙漠索道、滑沙板、沙漠卡丁车、沙漠摩托车、沙漠冲浪车、沙漠滑翔伞、骑马、骑骆驼;观沙漠日出,赏大漠晚霞,观赏沙雕,在沙漠中探险,燃起沙漠篝火,或在沙漠中打靶、射箭、跳伞;您还可以欣赏到独具鄂尔多斯蒙古族特色的大型民族歌舞《鄂尔多斯婚礼》等精彩表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