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济南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济南特产美食介绍(组图)

  【特色美食】

  草包包子

  据说当年黄河岸边有一家饭店雇用一个小伙计,表面看愚笨无能,所以叫他“草包”,只让他做包包子的粗活,其实这人精明能干,制作的包子很快成了名吃。以后他自己到济南市区开店,专做包子,取店名“草包包子铺”。

  奶汤蒲菜

  奶汤蒲菜是以济南大明湖出产的一种质地鲜嫩、味道清鲜的蒲菜为主料,加奶汤烹制而成, 历来被人们誉为济南第一汤菜。

  糖醋黄河鲤鱼

  鲤鱼鲜嫩肥美,营养丰富。济南地处黄河下游,烹烧鲤鱼有其独特的地方风味。糖醋黄河鲤鱼历来被尊为山东名菜之首。

油旋
油旋

  油旋

  济南传统精细风味小吃。清道光年间,济南城里就有油旋经营。油旋葱香浓郁,外酥内嫩,很受欢迎,流传至今。(来源: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