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平安奥运普法教育 中学生走进“模拟法庭”

  奥运官方网站6月27日讯 6月23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中学携手门头沟区法院和承泽园社区,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平安奥运•普法教育”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地点设在区法院的审判大厅,“模拟法庭”采用正式审判程序,针对一起未成年人实施的抢劫案件进行庭审。

所不同的是,法庭上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辩护人及犯罪嫌疑人全部由大峪中学的学生担当。随着审判的不断深入,“案情”逐渐清晰,犯罪嫌疑人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罪行”并服从“法庭”判决。审判长宣读判决书的时刻,全体人员起立,法庭上庄严肃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领略到了法律的威严。

  大峪中学校长刘景敏介绍:青少年法律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法治建设。因此,学校要积极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这次的“平安奥运•普法教育”模拟法庭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真实的环境中,切身感受法律的尊严,目睹违法的后果,从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明辨是非、预防犯罪、自我保护的能力,为2008奥运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氛围,为平安奥运的顺利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范帆,通讯员果海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