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火炬接力大同站结束仪式在云冈石窟举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27日13:49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摄影/缪礼东

  奥运官方网站6月27日讯 今日9时3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山西省体操击剑管理中心队员穆勇峰点燃设在云冈石窟第20窟大佛前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同站传递活动随之圆满结束。

  奥运火炬山西境内的传递活动在云冈石窟第20窟大佛前广场顺利结束。云冈石窟是在1500年前北魏文成帝时开凿的,这一宏丽工程是4万名工匠用60多年的创造性劳动构筑的世界闻名艺术宝库。现存大小窟龛53个,石雕塑像51000余尊。石窟群中,第三窟最大,面积达1250平方米;第五窟的坐佛最大,高达17米;第二十窟13米高的露天大佛最富神韵,是云冈石窟的代表作。

  云冈石窟是我国多民族文化相互融合的伟大成就,是华夏文明的实物象征,把这里作为火炬传递的结束点,突出了大同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定位,展示了大同悠久历史和多民族文化交融的特色美丽。图为大同云冈石窟。(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李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