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美国女孩珂琳:能够为北京奥运会服务是种荣誉

  宁远的山村教师

  珂琳(Jacqueline Boone),来自美国的她是土生土长的亚特兰大人。珂琳和中国的缘分开始于2年前。2年前,从波士顿大学毕业的珂琳到湖南宁远做了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在宁远那个宁静美丽的小山村,作为一名英语老师的珂琳教自己的学生打篮球;组建了当地第一支女子排球队;甚至策划举行了村里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谈起在宁远的生活,珂琳说,那是她22年的人生中第一次全身心地为别人做事而不求回报,“我很爱我的学生,每年我都会回去看他们。”

  心底的奥运情愫

  喜欢体育,喜欢运动的珂琳也是奥运迷。

  珂琳12岁的时候,正值1996年夏季奥运会在亚特兰大举行,而那刚好是现代奥运的100岁生日。作为亚特兰大人,珂琳和家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与奥运亲近的机会。珂琳说,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人,她觉得很好奇,那么多人因为看比赛聚到了亚特兰大。

  “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很多的比赛和最后的闭幕式。”珂琳说,当时的场景,她依然历历在目。

  大学四年,作为学校的交换生,珂琳有机会去欧洲学习,在欧洲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几乎游览了所有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欧洲城市。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珂琳的表姐作为美国爱玛克公司在雅典奥运会期间的工作人员在雅典工作了两个月,主要负责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回到美国后,表姐向珂琳讲述了自己在雅典的工作经历。听了表姐的讲述,珂琳也有了要为奥运会工作的想法。而这个想法最终在中国得以实现。

  快乐的奥运工作者

  结束了在宁远的志愿者工作后,珂琳很想了解中国其他的城市,更想为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工作。爱上中国的她10个月前来到杭州做了一名大学的英语老师,一边工作,珂琳一边争取着为北京奥运服务的机会。

  去年3月在宁远做志愿者的时候,珂琳获知表姐在雅典工作的美国爱玛克公司将负责北京奥运会的食品服务工作。一心想为奥运工作的珂琳第一时间在网上申请了爱玛克公司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提供的职位。

  在7个月漫长的等待时间中,珂琳几乎每天都要检查邮箱,得到确认通知后,珂琳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所有自己认识的人。

  在奥运会期间,珂琳将要与很多中国人一起工作,所以,学中文成为了珂琳现在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学习中文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也可以更好地为奥运会服务。”珂琳早早地开始了为奥运期间的工作做准备。

  珂琳说,自己没来中国前对中国了解得很少,在中国生活的两年,让她慢慢了解到这里的人和事,也越来越喜欢这里。平时,她经常给美国的家人和朋友讲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也能通过自己更加了解大洋彼岸的中国。

  当家人得知珂琳将要为北京奥运会工作,都非常为她骄傲。“12年之后,我又能亲临奥运盛会了。并且,我还能为奥运工作,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誉。”珂琳现在正在幸福地等待着6月底前往北京,开始新的工作。珂琳说,她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一定用尽全力出色地去完成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