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休斯敦近华社携手全美冠军足球队欢送奥运健儿

  奥运福娃与东方醒狮一起登上美国足球场。(《明桥体育》/ 耀辉 摄)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左7)致词:北京欢迎你!副总领事郁伯仁(左5)和大蓝马足球队总裁奥立弗(右5)及多位奥运老选手在场陪同。(《明桥体育》/耀辉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与《明桥体育》联合报道,为欢送美国德州赴北京参加第29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奥运选手,全美足球大联盟杯蝉联冠军休斯顿大蓝马(Dynamo)足球队会同休斯顿华人社区近八十个社团经过认真的精心筹备,于当地时间6月26日晚在休斯顿大学体育场(RobertsonStadium)举行盛大的欢送仪式,同时也为5月12日发生的中国四川地震募款赈灾。

  大蓝马足球队于2006年落户休斯顿后,连续三年蝉联美国足球大联盟杯总冠军,并于今年6月5日获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特别接见与祝贺,在美国体坛拥有不可挑战的地位。该队所拥有的华裔球星布莱恩.秦曾代表美国足球队参加上届世界杯足球赛,今年该队又有两位球员Stuart和Pat将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为表达对奥运健儿的衷心祝愿,他们利用6月26日与达拉斯足球队进行比赛的机会,特意邀请了德州历届所有奥运获奖者来到现场为北京奥运健儿壮行,并同时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为悼念中国四川5.12大地震的死难者,活动主持人首先提议全场默哀1分钟,三万美国观众同时为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在全美是很少见的。组织者还向参加当晚活动的3万名观众现场进行募捐以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大蓝马足球队还决定拿出当日的部分票款捐助中国四川灾区。

  经过反复的挑选,由休斯顿著名华侨常中政先生的女儿Anne(常安)在有着三万美国观众的开幕式上演唱美国国歌。这也是首次在大蓝马以及美国的正式足球比赛中由华裔演唱美国国歌。经过多日的积极筹备,休斯顿侨社组织了当地最有水平的李金龙舞狮团,程进才陈式太极推广中心,释行浩少林功夫学院三大中华武术表演节目以及红扇舞蹈团的艺术表演到现场,在三万美国观众和百万电视观众面前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美轮美奂的武术和舞蹈表演,三个巨大的北京奥运福娃和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登上球场表演,令他们大开眼界。即将赴北京参加奥运会期间文化活动的美国著名少年歌星Lil"JXavier也在现场演唱了《北京奥运之歌》和《大蓝马之歌》。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在表演现场设立北京奥运宣传展台。应此次大型活动组织者的盛情邀请,乔红总领事在休斯顿与达拉斯两支球队比赛正式开幕前,主持了著名的投币开场仪式(LamarHuntCoin Toss),并为该大型活动致开幕词。

  乔红总领事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总领事馆向在场的观众和美国德州地区所有的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和给与各种支持与关注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乔红说,当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之际,我在此要特别强调的是,2008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的奥运会,中国的奥运会,也是在座的各位朋友的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会。我们欢迎大家到北京去观看本届奥运会。

  为了在整个休斯顿上空也洋溢着2008奥运气氛,休斯顿著名侨领许华章先生还组织多家华人社团一起特别租赁了一架飞机,悬挂“祝福北京奥运”的巨型条幅,在活动开始时上天盘旋飞行,与地面的武术文艺表演交相辉映。组织者同时还准备了多个巨型横幅,以供球迷签字,抒发心愿。

  这次欢送德州奥运健儿及为中国地震捐款的大型活动,得到了当地主流社会和许多华人团体各种方式的积极响应。比赛结果,休斯顿与达拉斯两只足球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各进一球,握手言和。(天朗/凤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