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航天城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神舟家族回眸: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六号

中国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在太空中展示中国国旗和联合国旗。
中国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在太空中展示中国国旗和联合国旗。

  “神舟”五号

  2003年10月15日发射升空,定于10月16日返回,飞行21小时。

  飞船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生系统,从起飞到着陆都精心设计了救生方案。”

  实验:舱内未安放任何科学实验仪器,旨在保障航天员足够的活动空间和安全。航天员一日三餐甚至包括鱼香肉丝等有中国特色的食物。飞船还搭载总计1000克花卉、蔬菜、水果种子,利用空间技术手段促进改良遗传。

  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于1992年1月被正式批准,拟定将发射6艘飞船,即“神舟”一号至“神舟”六号,并实现飞船的安全载人和返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士最近接受了《科学探索杂志》记者的采访。这位专家表示,载人飞船的主要用途是作为空间站的运输器,未来的每一艘“神舟”飞船发射后,都会有一个轨道舱留在太空轨道,成为“空间实验室”。但空间实验室只能相当于一个“单间”,通过多次发射,多个轨道舱在太空对接,才能形成真正的“空间站”。多个轨道舱通过多次对接后,空间站才能算得上一个功能齐全的“单元”,各舱之间可分可通,航天员可以从一个舱钻进另一个舱里进行各种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