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石家庄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石家庄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石头古村落
石头古村落

  于家村是一个保存完好的石头文化村落,位于河北省井陉县中西部,面积10平方公里,400多户,1600多口人,是于家乡政府所在地。1998年11月1日被河北省民俗学会命名为“于家石头民俗村”。

  该村所处地理位置可谓奇特:“不到村口不见村。因为这村建在一个四面环山,中间不到一平方华里的小盆地之中,道路又都在山脚下,所以,不到村口就看不见村。位在这里安定、平静、祥和,可称得上真正的“风水宝地。

  全村共有石头房屋4000多间、石头街道3700多米、石头井窖池1000多眼,石梯田2000多亩,石头用具2000多件,石头碑碣200多块(现尚存数十块),是名副其实的石头村。

  于家村村民95%以上姓于,是明代政治家、民族英雄于谦的后裔。先祖于有道(据传为于谦长孙)迁来时,这里还是一片深山旷野,“与木石居,与鹿猪游”,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了。占5%的人姓康和少数他姓,是于姓的挚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