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石家庄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石家庄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苍岩山
苍岩山

  苍岩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南井陉县境内,总面积63平方公里,素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之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苍岩山中心地带形成了奇异的断崖绝壁及优越的生态环境。俯瞰苍岩,东西双峰对峙于前,南北一岭横亘于后,峰岭相向的侧面,壁立百丈悬崖,福庆寺就修建在谷中崖间。苍岩山峭拔千仞,谷风生寒,涧底怪石嶙峋,溪水淙淙;谷中树木葱茏,碧草萋萋;古檀依壁,龙盘虬曲;栈道逶迤,古刹凌空;云雾腾涌于桥殿之下,丹壁辉映于万绿丛中。

更兼四时造化,变幻万千,春日群峰婀娜,夏日苍翠欲滴,秋日万山如洗,枫叶如霞,冬日青山恬淡,银装素裹。苍岩山以“三绝”、“一奇”、“十六景”、“七十二景观”名扬国内外,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4年被国务院审定为楼绝、檀奇、山雄、谷幽、林秀的历史文化名山。

  苍岩山的自然风光和建筑被古人概括为十六景:远眺群山,嶂崖叠翠,为“岩关锁翠”;山前潺潺流水,游鳞可数,为“风泉漱玉”;“书院午荫”,寂静绝伦;“碧涧灵檀”,根系百态;“悬蹬梯云”,青天一线;“桥殿飞虹”,云飞楼动;“峭壁嵌珠”,水遇不见;“绝献回栏”,蛟龙摆尾;“尚书古碣”,前人留胜;“说法危台”,奇岩突兀;“虚阁藏幽”,太虚幻境;“炉峰夕照”,云烟缭绕;“窍开别天”,胜似桃源;“阴崖石乳”,形状各异;“空谷鸟鸣‘,清脆悦耳;”山腰绮柏“,造化非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