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石家庄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石家庄景点介绍(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赵州桥
赵州桥

  赵州桥原名安济桥,俗称大石桥,建于隋炀帝大业年间(605-616年),至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是今天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石拱桥是用石块拼砌成弯曲的拱作为桥身,上面修成平坦的桥面,以行车走人。而赵州桥的特点是“敝肩式”,即在大拱的两肩上再辟小拱,是石拱桥结构中最先进的一种。  

  赵县古称“平棘”、“赵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沃野毓秀,人杰地灵,是燕赵文化的荟萃之地。追溯赵县历史,可一直上溯到商周、战国时期,乃至远古人类聚落时期。

伴随人类社会文明的发民须这块古老神奇的土地上,曾上演了一幕幕鲜活的历史剧。留下了堪称古代劳动人民智慧象征的杰出代表“天下第一桥”---赵州桥、“中华之最”---陀罗尼经幢等众多国宝文物、文化遗存。从有文字记载的2500年来,在赵县历史文化长河中,逐渐凝结形成了“伏羲文化”、“龙文化”、“桥文化”、“佛教文化”、“郡望文化”、“梨文化”等等,无不誉流千古,远播海内外。赵县广博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先人留给后世的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惠及子孙,泽被今人。

  历史进入21世纪,跨入了一个新的发燕尾服阶段。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赵县人民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赵县的历史,并充分开发利用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其转化为生产力,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进一 历史进入21世纪,跨入了一个新的发燕尾服阶段。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赵县人民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赵县的历史,并充分开发利用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其转化为生产力,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进一步扩大了旅游业,并逐步将其培养为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