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航天城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中国部分著名航天专家简历


  王永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

  王永志,生于1932年,辽宁省昌图县人,现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

  1961年,王永志以优秀的《洲际导弹设计》论文在前苏联毕业并且被评为工程师后,

  谢绝了导师的挽留,毅然回到祖国,一直从事航天工作。

  他在蒙冤受屈的逆境中奋争,搜集、翻译、整理了长达47万字的《同步通信卫星发射》一书,对卫星通信工程极有参考借鉴价值,可谓是雪中送炭。

他作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第5任院长,为成功研制我国第一枚长征二号捆绑式大推力运载火箭并且首次发射试验搭载国外用户卫星获得圆满成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长二捆”的研制过程中,他充分利用成熟的技术和以往的经验,在有关单位的大力协同下,只用了1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通常需要3~4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创造了中国航天乃至世界航天史上的奇迹。他作为捆绑技术总体方案和技术途径的主要提出者和倡导者,第一次在我国应用了捆绑技术,并且组织、协调、解决了一系列捆绑技术理论问题,攻克了由此而引出的一系列技术难关(当时只有美、苏、法等少数国家掌握又不让出口的技术)。他作为我国某型号系列战术导弹武器的第一代总设计师,为该武器的成功设计、研制和发展以及提高我军的战斗力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先后主持了6种航天型号的首次发射,无一败绩。

  40多年来,王永志为中国航天拼搏奋斗、呕心沥血、成就卓著。现在,他作为中国载入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正在神舟号飞船连续4次成功飞行试验的基础上,为把中国航天员送上太空,实现中国人的飞天梦而继续努力拼搏着。口文/童 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