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水上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中国水军定超上届奥运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0余天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7日谈及中国水上军团的目标时表示,一定会超越上一届奥运会。

    中国水上军团在雅典奥运会时获得1金(孟关良/杨文军,男子双人划艇500米)1银(殷剑,女子米氏级帆板),超越就意味着至少要拿到两枚金牌。而在中国水上军团中,赛艇有三四个项目、皮划艇静水有一个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有一个项目、帆船帆板有一两个项目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

    韦迪介绍说,水上项目共41个小项,中国取得38个小项的奥运参赛资格,共有78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将在北京奥运会力争拿到让国人满意的成绩,一定会超越上一届。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最后40几天的备战,把训练水平在奥运会上不打折扣地表现出来,虽然这有很大难度,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我们肯定会尽全力。”

    提到赛艇队目前的配艇,韦迪表示,有可能出现变化的艇的队员都还在队里,竞技体育的特点和魅力就在于变化,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据记者了解,以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为例,目前存在徐东香、陈海霞、余华三名队员,徐东香地位相对稳定,至于后面两位队员谁能留下还存在变数。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