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花样游泳 > 20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主教练:将在奥运会展现时尚现代中国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娄琛、周欣)中国花样游泳队27日下午向媒体公开部分训练课程。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在公开课前的发布会上说,将带领中国花游队在奥运舞台上展现时尚、现代的中国。

    有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之称的井村从2006年开始执教中国。她笑言,自己毕竟是外国人,50%的想法可能让中国人感觉比较奇怪,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能帮助中国花游队在世界上获得更广泛的认可和接受。

    井村曾是日本花游队主教练,带领日本队曾赢得许多世界大赛奖牌,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银牌。她表示,自己的奥运会目标是将中国姑娘带上奥运领奖台。“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队在集体和双人项目均获第四名,我们想取得比这更好的成绩。”

    井村表示,中国队员已经比她一年半前接手时有很大进步,在体型、肌肉力量、技术和速度方面有很大提高。

    在4月举行的“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上,蒋文文/蒋婷婷组合战胜日本队员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登上领奖台。

    27日的公开课中,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在练习双人技术自选“马刀舞曲”。以严厉著称的井村在水池边通过翻译指导姐妹俩训练,她不断喊道:“注意间距!”“注意大腿抬起的位置,找准点!”“婷婷刚才抢了吧!”“音乐不停,动作就不要停!”井村还不时为队员们回放动作的现场录像,指出不足。

    除双人项目外,队员们还练习了集体技术自选以“剑”为主题的表演。队员张晓欢说,在技术自选动作中,她们通过击水模拟“唰、唰”的舞剑声,给人新鲜感。

    井村介绍说,花游队员们将在奥运会上表演的集体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动作编排,将在奥运前的时间里进行成套、分段练习,提高完成质量。双人项目将在原有动作的基础上加大难度,尽可能挖掘姐妹俩的潜力。

    面对严厉的教练,22岁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没有抱怨。姐姐蒋文文说,她们现在每天训练九到十个小时,正在尽最大努力为奥运会做准备。对于是否能在奥运上夺得奖牌,姐妹俩露出自信的笑容,“虽然我们的对手像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队都比较强大,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一定能!”文文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