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藏族姑娘无缘奥运入场券 望以其他形式服务奥运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2008年6月18日,对藏族姑娘次仁吉来说,无疑是一个黑暗的日子,因为她所在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这条艇没有拿到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即便如此,她并没有放弃。27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次仁吉希望以其他形式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韦迪说:“次仁吉这个藏族小姑娘非常好,没拿到(奥运参赛)资格之后,她一方面表示遗憾,另一方面直接跟我表达了她的意愿,她愿意继续为赛艇做她的努力。虽然不能够直接参赛了,但她希望能够以其他的形式,继续为这届奥运会服务。特别是她还表示,如果2012年奥运会需要她,她愿意随时回到赛艇队,准备2012年奥运会。”

    至于她能够以何种形式为北京奥运会服务,韦迪表示,现在还在努力当中,没有最后定下来。

    通过2006年启动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脱颖而出成为国家赛艇队舵手的次仁吉此前曾对新华社记者说,一路走来,自己已经对赛艇充满了感情,即便不能在奥运会上上场,但也希望与队友们共同经历与面对奥运会的激烈竞争。

    次仁吉在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之前曾是一名健身教练,这份工作所要求的团队精神、服务意识恰好与舵手所要求的“五员”(管理员、服务员、指挥员、侦察员、文艺委员)素质相契合,这或许是她从舵手选拔活动中胜出的原因之一。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