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T1至T3首设摆渡车 海航国内航班转入T1航站楼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凌晨6点,封闭改造一个多月的T1航站楼重新启用,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南、大新华、金鹿、大新华快运4家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正式转入T1航站楼运营。为方便旅客,首都机场首次在T1航站楼与T3航站楼间增设免费摆渡车站点。

从T1到T3坐摆渡车全程需要15分钟,每隔7分钟就有一班车。

  昨天,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的显著位置张贴了400多张转场海报,手册栏内摆放了转场宣传手册,供旅客查询。记者在T1航站楼内询问了多名旅客,多数均事先知晓海航转入T1航站楼,但有个别旅客不知情,以为海航仍在T2航站楼运营,因此在T2航站楼下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些旅客通过T2与T1间的连廊,10多分钟就进入T1。

  记者注意到,T1航站楼内的自助值机柜台、问讯柜台、行李查询柜台等都进行了位置调整,部分商铺被拆除,安装了更多的旅客座椅。从前天开始,一支持枪巡逻队伍亮相各航站楼内,随时应对和处置航站楼内发生的突发事件。据了解,这支持枪巡逻队将一直工作到奥运结束。

  首都机场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T1航站楼面积7900平方米,有13个登机廊桥,年吞吐量为1000万人次,为海航集团4家公司每日130多架次航班、1万至2万名国内旅客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为方便旅客,首都机场在原有的T2、T3航站楼间免费摆渡车的站点上,增加了1号航站楼作为摆渡车停靠点,停靠点设在1号航站楼1层3-5号门外,24小时均有摆渡车。此次是继T3航站楼启用后,首都机场第四次进行转场工作。至此,首都机场3座航站楼历时4个月的布局调整完成,资源得到合理调整配置,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成立安全管委会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首都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国内第一家获准成立的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标志着首都机场初步建立了安全统一协调的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