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校车上路须持通行证 物资运输专设审批窗口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下午,北京市交通部门发布了奥运期间北京货物运输保障措施。该措施规定,确实需要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单位要首先向各自归口的行业窗口提出申请。行业窗口初审通过后,需要运输的单位还要到联合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联合窗口”)进行审定。

同时,市交通委负责人透露,校车须持特别通行证上路。

  建“绿色车队”进行货运

  奥运期间,为满足城市正常运行,成品油、液化气等一些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车辆仍将上路运行,但所有货运车辆都必须进行申报、审核,并获得绿色标志后才能上路。为此,本市将组建一支4000辆货运车辆的“绿色车队”。

  须平价运营不得涨价

  绿色车队企业须按照承诺,向社会提供安全、规范的运输服务。运输管理等部门将对绿色车队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此外,奥运期间北京将实行道路货运临时价格干预机制,绿色车队企业不得借机乱涨价,非法获取暴利。

  15个部门设立行业窗口

  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分为两个层次,首先是行业主管和归口部门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目前北京市发改委、农委、教委、商务局、卫生局等15个部门都已经设立了行业窗口。各行业确实需要运输物资的单位需要首先向各自归口的行业窗口提出申请。行业窗口初审通过后,需要运输的单位还要到联合窗口进行审定,并获取通行证。

  危化运输申请程序多

  奥运期间,成品油、天然气、医用等危化物品的运输车辆将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申请和审批。危化物品运输除了需要向行业窗口、联合窗口进行申请外,还需要获得行政管理部门的证明材料,并提交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单位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保障方案、应急预案。

  鲜活农产品有绿色通道

  由于奥运会期间会对货车进行限制,很多市民都关心北京市的肉蛋菜奶供应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北京市运输局副局长于傑表示,奥运期间北京市会在行政区域内为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附件·联合窗口

  联合窗口:由市交管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运管局等部门组成。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90号(北苑检测场内市公安交管局办证处)

  办公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对外办公。每天8:30-12:00、13:00-16:30(周六、日休息)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