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221套方案参选奥运开幕式 各竞标规划特色十足

  竞报讯(记者黄涛)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奥运会这场体育盛宴就将拉开大幕。作为开场表演,一直对外严格保密的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也将呈现在全世界的眼前。是宏大?是新奇?是惊叹?一切都要等到8月8日的夜晚揭晓。

  其实在三年之前,这场演出就已经开始筹划。

6月25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的《北京之路——竞标奥运会开幕式》,为我们揭开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筹划背后的故事。奥运会开幕式先后共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有效作品达到210套,定向征集方案11套,其中13套方案进入第二阶段筛选,最后5套方案入围“最后陈述”。

  这些竞标团队中,每个都云集了文化、演出、导演界的“大腕”,中外合作也是各个竞标团队的“主流”。在竞标团队中,只有陈凯歌和蔡国强是独自组队应标。陈凯歌在接受奥组委邀请后,亲自手写了一套创意方案,以此表达自己的奥运之情。虽然最终知名导演张艺谋拿下这次机会,但各个团队中的大腕也都纷纷表露了自己曾经对奥运会开幕式的畅想和规划,而他们中的一些人目前也已进入“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团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