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 西安火炬新闻

圣火即将西安传递 六频道直播提倡市民电视观看

  ■奥运火炬7月4日在西安传递

  ■陕西卫视全程直播,西安电视台六个频道并机直播

  ■提倡市民通过电视观看

  本报讯(记者 赵伯平)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迎接奥运火炬、做文明市民动员大会。据悉,为方便群众观看,火炬传递当天,陕西卫视频道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西安电视台六个频道将并机直播。

  引导群众到压力较轻路段观看

  据了解,7月4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在西安进行,做好西安的火炬传递活动,是全面展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扩大西安对外影响、展示市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难得机遇。

  会上,西安市市长陈宝根指出,要及时发布传递路线,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到压力较轻的路段观看。提倡市民通过电视观看,各单位、学校不得放假观看传递活动。火炬传递当天,陕西卫视频道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西安电视台六个频道将并机直播,方便群众观看。

  坚决防止拥挤踩踏

  安保部门要落实各项控制措施,坚决防止秩序混乱、防止拥挤踩踏。对起点、终点、传递路线、途经路口以及相邻道路,要做好提前疏导、隔离控制、远距离控制、分段控制、制高点控制,防止发生人群拥堵和现场失控。传递活动当天,沿线所有单位都要向公众免费开放厕所。

  谁组织由谁负责

  陈宝根要求,要教育群众做到“五不”:不翻越栏杆,不拥挤,不攀高,不跟跑,不做有损西安形象的任何事情。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好与自发前来观看的群众的关系,既要体现热情,又要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火炬传递安全有序进行。群众组织工作和沿线各路段实行属地管理的原则,谁组织的群众由谁负责,谁的区域由谁负责,谁的门前由谁负责,哪一个区域、哪一段出了问题要追究组织者或单位的领导责任。

  火炬传递沿线各区要按照西安段组委会的统一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与沿线各单位和街道、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职责和任务,落实组织参与的每一名群众的具体单位和负责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