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汪德源:为“神舟”腾飞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汪德源在传递圣火 摄影/王慧芳
汪德源在传递圣火 摄影/王慧芳

  汪德源,1939年10月出生,1958年参加工作。曾任国防科工委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等职,是全国第九届人大代表。在航天科技战线工作了41年,亲自组织了我国航天员的选拔培训基础性工作,多次参加组织重大科研试验任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和科技人才培养,倾心竭力抓航天发射基地建设,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事业贡献了全部心血和智慧。

  汪德源尊重人才,爱惜人才。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期间,他组织和推动实施“184”人才工程规划,经过几年努力,中心涌现出以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特燃专家邹利鹏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中青年科技人才,为“神舟”腾飞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中心每一次执行试验任务,他都亲自作动员;每一次发射,他都亲临现场参与组织指挥。任职5年期间,团结带领中心参试人员圆满完成了6颗卫星、“神舟”一号试验飞船发射和40余发型号试验任务。

  他十分注重中心的长远建设和发展。为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汪德源多次召开中心党委会,专题研究建房、医疗等问题,并敦促有关部门新建了高工宿舍楼和干部家属楼,购置了先进的大型医疗设备,开通了联航班机和全国全军直拨电话,开播了中央电视台加密频道和闭路电视系统,修建了自然公园,改造了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等,受到广大科技人员和场区居民欢迎。

  汪德源说:“奥运圣火传递是一件庄严神圣的事,能当选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我将终生铭记这份荣誉。奥运精神激励人们永远奋发向上,虽然我已退休,仍然要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