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达赖撒谎出卖其支持者 称抢奥运火炬都是外国人

  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传递时,发生了“藏独”分子抢夺火炬的事件,全世界在电视前看到这一幕都震惊。

达赖却在6月13日澳大利亚华人媒体记者会上宣称,“从画面上我看到伦敦真正抢夺圣火的是外国人”。

  十四世达赖喇嘛最近频繁出入于西方国家,发表各种演讲,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还到英国议会下院就中国人权问题“作证”。但只要对其言论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其逻辑混乱、自相矛盾甚于以往,特别是撒谎的毛病已入膏肓。这里随手拈来几例。

  2008年5月6日,达赖对德国“明镜周刊”记者表白,“我一生都致力于非暴力,今后也将如此”。说这番话时,达赖似乎忘记了他们一伙人1959年在西藏发动的武装叛乱,忘记了他的麾下六、七十年代对中国边境的长期武装袭扰。没过几天,5月23日达赖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就变了调子,“如果会谈破例,我认为示威将会再度发生,将会是严重的示威,不只是示威,还将会涉及暴力。”怎么避免呢?5月25日,他向日本“读卖新闻”的记者信誓旦旦地保证,“如果北京政府同意我提出的模式,我可以保证我们今后不会再见到暴力”。也就是说,只有中央政府满足其政治要求,他才会“非暴力”。这番话倒也道出一点真情:原来“藏独”势力搞不搞暴力,是由达赖本人掌控的。

  5月19日,达赖在德国柏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说:“我从来没有要求汉族人从藏族人的地盘上搬迁出去。”但是所有对达赖问题有一点了解的人都知道,达赖在其“纲领性文件”1987年9月的“西藏和平五点计划”中白纸黑字地写道:“一定要使人口转移停止,并使移民入藏的汉人回到中国”。当记者问及“你有没有说过要将中国军队撤离(西藏)?”达赖又断然回答“没有,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同样是“西藏和平五点计划”中,同样白纸黑字地写道:“只有中共军队的完全撤退才能开始真正的和解过程”。达赖可以假装自己不记得这个文件,但是以为全世界都会忘掉这个文件,未免太天真了!

  5月22日,达赖在英国议会听证会上“作证”说,“根据最新的统计,拉萨30万人口中三分之二都是汉人,去年我听到一个消息,奥运会后,将有100万汉人迁入西藏自治区。”笔者很希望见到达赖拿出证据来,可惜再也见不到下文。众所周知,西藏各族人口全部加起来还不到300万人,迁100万人去西藏怎么可能?又有什么必要?达赖的这番表演表明,他撒谎是不挑选场合的,英国议会也不失为撒谎的好去处。

  5月22日,同样是在英国议会听证会上,达赖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大藏区’”。人们记得,5月6日,达赖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专访时刚刚说过:“我们追求的是大藏区自治的美好前景”。再往前推一点,达赖在2007年3月10日“声明”中鼓吹:“整个民族在统一的自治行政范围之内是光明正大的”。英国议会听证会仅仅过了两天,5月24日,达赖又对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说,“如果我们作为自由代言人只谈论西藏境内的自治是不合逻辑的,有400万藏人生活在其它地区,我们必须代表所有这些藏人”。

  还是在这个听证会上,达赖大讲,“对奥运会我一开始就是完全支持的”。可仅过了一天,5月23日,他就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国际社会应利用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提醒中国政府关注西藏的人权、宗教自由及环境等问题”,“如果各国政要认为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提醒中国政府重视‘西藏问题’的最好方式,那就不要参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