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航天城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开始 费俊龙领跑首棒火炬手

  新华网消息:6月28日上午8时10分,北京奥运火炬在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英雄航天员费俊龙作为第一名火炬手接过火炬,开始奥运圣火的航天之旅。

  此次传递活动分为三段进行,总里程8公里,整个传递活动时间约2小时30分钟,共22名火炬手参加,最大亮点是点火仪式。

点火仪式主席台设在载人航天发射塔架下的飞船活动发射平台上。采用模拟飞船发射倒计时的模式,点火时,航天发射零号指挥员发布临射“1分钟准备”调度口令,用火种灯的圣火引燃特制的火焰燃烧体,现场观众齐声高呼:“10、9、8、7、6、5、4、3、2、1,点火!”,火炬瞬间被点燃,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

  今年10月,神舟七号飞船将在这里发射升空。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航天精神的融合,象征着祖国的航天事业将与奥运圣火一样,绚丽多彩,生生不息。(展鹏李少峰)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