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东风航天城高级技工李振强:事业接力棒传给儿子

  李振强,1956年10月出生,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高级技工。

  他扎根戈壁,献身航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参加并圆满完成了6艘“神舟”飞船和数十次卫星发射试验发供电保障任务,经常义务为场区居民维修家电。

他潜心钻研电气专业理论,取得中心科技成果奖10多项,自编《电机检修规程》等教材两部,撰写了多篇专业论文,其中《热工设备电源可靠性的探讨》在《电世界》杂志上发表。荣立三等功2次,带领班组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获中心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银质奖章。他的事迹曾在中央电视台和心连心栏目播出,引起了极大反响。

  “北京奥运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她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李振强说,“作为东风航天城一名普通技术员,此次能当选奥运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在戈壁滩奋斗了一辈子,现在已将事业的‘接力棒’传到了儿子手中,希望他不辜负老一辈航天人的希望,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