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东风中学学生巩运清:圣火承载奋发图强精神

火炬手巩运青手持火炬高高跃起。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28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东风航天城传递,火炬手巩运青手持火炬高高跃起。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巩运清,1992年10月出生,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中学高一年级学生、班长。

  “北京奥运圣火不仅承载着体育精神,更承载着中华民族奋发图强、勇往直前的精神。奥运火炬接力的传递犹如祖国事业的代代传承。”阳光少年巩运青激动地说,“作为东风航天城唯一的一名中学生奥运火炬手,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不仅要传递好奥运圣火,更要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将建设祖国的事业传承好。”

  这位大漠航天人的后代,不到16岁,身高1.78米,热爱祖国、诚实善良、尊敬师长、学习勤奋,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五星少年、五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30多次。

曾获全国初中学生化学素质和实验能力竞赛甘肃赛区一等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甘肃赛区三等奖等多个奖项。他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擅长打篮球,是一位体育健将,曾在东风中学校运动会上,获100米、400米、1000米田径赛等多个项目第一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