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会民:在戈壁荒滩建功立业很精彩

  张会民,1967年1月出生,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机关干部。多次参加飞船、卫星等航天发射任务,2次荣立三等功。

  张会民是中心优秀机关干部,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是他最执著的追求。他曾多次参与起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中心时的汇报材料、中心重大典型宣传材料,高标准完成了所承担的工作;积极为中心党委建言献策,先后提出20多条有针对性的建议被采纳;组织编写基层党组织学习教材7本,牵头拟制各类试验政治工作文书50余份,为首长决策和中心政治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会民是中心牵头抓试验任务政治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他像做技术工作一样抓试验政治工作,追求质量,精益求精。“神六”任务中,牵头策划了“先进班组、最佳岗位”、“贡献杯、贡献章”等评比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参试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筹划在东风电视台开设“质量天天讲”专题栏目,积极营造人人讲质量、时时讲质量、事事讲质量的浓厚氛围;牵头拟制《大型试验任务发射场区政治工作协同方案》,组织召开发射场区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积极拓展试验政治工作内容,有力促进了发射场区试验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奥运精神的实质是超越,超越国界传递和平,超越生命挑战极限,超越时空托起希望。”张会民说,“戈壁滩很荒凉,但在这里建功立业很精彩。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与成为一名东风航天人一样,我感受更多的是使命和责任。跑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超越自我,拼搏一生,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